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6日 11:04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轫于1937年,2002年4月生物学科重建为生命科学学院。学院拥有全国实力较强的学科专业及科研能力。目前,学院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拥有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云南省微生物所等科研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拥有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2个;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生物学类所有的学科专业);拥有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是云南大学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而新成立的生命科学研究结构,中心面向国家和云南省经济发展和人口健康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于现代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开展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的现代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目前拥有总价值一千余万元的国内外高端、先进的实验仪器和平台,为广大研究生和老师的实验研究、科学研究提供高效、优质的技术支撑与开放服务。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为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待国家复试控制线公布后,部分专业可接受调剂。凡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以及我院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包含单科和总分),且申请调剂专业与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均可在国家调剂系统开放后申请调剂。

热忱欢迎广大有调剂意愿的考生积极关注,踊跃报考!

咨询邮箱:詹老师 yunhaizhan@ynu.edu.cn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