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设施

蛋白质谱分析平台

蛋白质谱平台位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中心)3栋3214。平台拥有最先进的质谱仪 (赛默飞公司2019年推出的全新一代Orbitrap Exploris 480质谱仪)搭载新一代离子趟度 (FAIMS Pro, High-Field Asymmetric Waveform Ion Mobility Spectrometry,高场非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同时平台还有用于样品处理的配套设备,包括纳米流液相色谱仪和超高效液相色谱 (Easy-nLC 1200 和 Vanquish Flex UHPLC),真空浓缩仪和激光微电极拉制仪 (Shutter, P-2000)等。

蛋白质谱平台位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中心)33214。平台拥有最先进的质谱仪 (赛默飞公司2019年推出的全新一代Orbitrap Exploris 480质谱仪)搭载新一代离子趟度 FAIMS Pro, High-Field Asymmetric Waveform Ion Mobility Spectrometry,高场非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同时平台还有用于样品处理的配套设备,包括纳米流液相色谱仪和超高效液相色谱 Easy-nLC 1200 Vanquish Flex UHPLC),真空浓缩仪和激光微电极拉制仪 Shutter, P-2000)等。

以质谱为基础的蛋白质组学 Proteomics)主要用来研究动物和植物组织中所有蛋白质 Proteome)的时间和空间表达、翻译后修饰、互作以及蛋白定位等,从而可以阐明动植物体内的细胞信号转导途径。实验室可以系统地全面的进行定量蛋白组学的研究,包括不同类型的蛋白提取,蛋白被酶切为肽段,质谱仪对肽段分析定量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找到差异性表达的蛋白。

蛋白质组分析平台负责人:武旭娜   

电邮:xwu#ynu.edu.cn;

联系人:朱喆 电邮:yunzhuzhe#163.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3209


平台可提供蛋白组学的定量鉴定:

1. IP条带鉴定

2. AP-MS Affinity Purification-mass spectrometry)样品鉴定

3. 高通量蛋白质组的鉴定

4. 蛋白质磷酸化修饰的鉴定

5. 其它蛋白修饰的鉴定

 

Instruments

1. Orbitrap Exploris 480 质谱仪搭载FAIMS Pro

图片7.png 

 











2. Easy-nLC 1200

图片8.png 

3. Vanquish Flex UHPLC

 

 图片9.png

 

 

4. 激光微电极拉制仪 Shutter, P-2000)

图片10.png



仪器列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