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设施

光学显微成像平台

蔡司LSM 8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作为蔡司LSM 8共聚焦显微镜系列中的新成员,该产品能满足特殊研究应用需求。由于配备了高灵敏度的GaAsP探测器和采用了快速线性扫描技术,LSM 800拥有高品质的成像质量以及高效率,并且在活细胞成像中具有极大的灵活性。LSM 800可选配Airyscan模块,并将传统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分辨率提高1.7倍,并且灵敏度更高。

蔡司 LSM 800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作为蔡司 LSM 8 共聚焦显微镜系列中的新成员,该产品能满足特殊研究应用需求。由于配备了高灵敏度的GaAsP 探测器和采用了快速线性扫描技术,LSM 800拥有高品质的成像质量以及高效率,并且在活细胞成像中具有极大的灵活性。LSM 800可选配Airyscan 模块,并将传统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分辨率提高 1.7倍,并且灵敏度更高。

提高的扫描速度使研究人员能够研究标记蛋白的快速运动。在512x512像素的图像中,图像采集速度能达到 8/秒。LSM 800连续监控和校正扫描器的位置,保证了稳定的视场以及整个视场的像素。获得专利的线性扫描技术保证了稳定的信噪比,并且统一了激光通过扫描区域和感兴趣区域的曝光时间。

GaAsP光电倍增管(GaAsP PMTs)在宽光谱范围中有较高的光搜集效率。其低暗噪声是检测低表达细胞弱信号的理想工具。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同时信噪比以加快扫描速度来提高效率。低的激光功率避免了活细胞成像中的光子漂白和光毒性。


多标记固定标本和活体标本的高分辨率荧光图像采集,可同时采集明场、相差、和微分干涉图像(标本厚度可达 100 微米)。

活体或固定标本的光切片采集和三维重建(光切片最薄可达 0.2 微米)。

脑片或其它厚组织标本的双光子激发荧光图像采集(标本厚度可达 200 微米)。

活细胞荧光信号动态变化的时间序列图像采集和分析。

快反应信号高时间分辨率线扫描图像采集和分析。

细胞内重要离子的浓度测量(包括:钙、钠、钾、镁离子、细胞膜电位,和 pH)。

使用笼锁分子进行的实验。

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实验。FRET 技术可以用来测量荧光标记分子间相互作用。

光漂白恢复(FRAP)实验。FRAP 是指将细胞某一区域内的荧光标记分子用激光照射漂白,然后观察该区域的荧光恢复(经周围荧光分子扩散)。FRAP 技术可以用来测量荧光标记分子的运动和扩散。

光学信号和电信号的同时测量和分析。

细胞和亚细胞结构的定量分析,包括:结构属性(如形状大小)和分子属性(如荧光信号强弱)。


仪器列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