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2023年硕士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15:30 阅读次数:



本次夏令营分“线上宣讲”“线上考核”两部分进行,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6月30日。线上宣讲不设定参加的条件,欢迎所有学生、学生家长参加;线上宣讲完成后进行线上考核,申请参加考核的同学填写在线表格和提交所要求的证明材料,最终综合考核的成绩作为2022年推免的面试成绩或者2023年硕士招生第一志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参考(具体参考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相关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1、宣讲会:自愿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家长加QQ群:236524545(若该群加满,后续会通知新群号),加群后请把昵称改为:“本科院校+姓名”,如:云南大学+张三。如果没有及时改昵称会随时移出本群!特别提醒,一切以群主和管理员发布的消息为准,谨防上当受骗!!

宣讲平台为腾讯会议,会议地址会发在QQ群里,宣讲时间及具体安排如下:


部门

内容

主讲人

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生处

招生、培养政策

梁斌

研究员/副院长

628

9:00-9:30AM

生命科学学院

细胞生物学

祁斌

研究员

628

9:30-10:00AM

生物与医药

01方向-细胞

进化生物学

毕顺东

研究员

628

10:30-11:00AM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赖凡

研究员

628

11:00-11:30 AM

生物与医药

01方向-生化

生物信息学

生物医药研究院

发育生物学

张贝贝

研究员

628

1:30-2:00 PM

生物物理学

生物与医药

04方向

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微生物学

赵之伟

研究员

628

2:00-2:30 PM

生物与医药

01方向-微生物

遗传学

于黎

研究员

628

2:30-3:00 PM

生物与医药

01方向-遗传学

备注:生命科学学院招生、培养主管三个部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各个部门所设的专业见上表,生命科学学院统一招生及培养管理。生物与医药01方向作为一个专业统一招生,招生结束后对所招学生进行培养方向的双向选择,培养方向主要包括: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


2、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采取自愿申请的原则,届时会在QQ群里发起在线申请填报,填报内容:姓名、身份证号、本科院校、本科专业、英语水平、综合成绩排名、拟报考云大生科院专业(方向)、电话、信箱、简历等。申请期限:在线表格发布起至6月29日9:00AM请务必真实填写!如故意谎报信息或者别人替考将按作弊处理,取消考核成绩,并上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经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初筛后,于6月29日下午根据申请考核专业,在群里发布参加考核的名单及考核分组。

考核方法:考核平台为腾讯会议,考核时间为6月30日。

每位考核总时间15分钟左右。参加考核人员准备好PPT(提前转化为PDF格式进行共享播放);介绍自己学业和科研背景等个人情况,时长5分钟;考核专家组(不少于3人针对考核人员的情况进行提问、互动交流,10分钟。考核结束后专家组会根据考核人员的整体情况给出一个综合成绩(百分制),合格的成绩(60分以上)作为2022年推免的成绩或者2023年硕士招生第一志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参考(具体参考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相关通知)。成绩合格的颁发成绩单(电子版)作为后续推免、招生使用的凭证。


有任何疑问及建议请拨打0871-65932294  联系人: 宋老师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领导小组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