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命与分子科学一流学科群”建设中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3日 08:49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12日上午,我院在东陆校区生物馆东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生命与分子科学一流学科群”建设中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工作会议。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的陈善元副院长主持,学院老领导肖蘅教授、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和兆荣副教授、生物技术系系主任朱启顺副教授、王兴红副研究员、罗静副教授、申仕康副教授、王焕冲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副院长就云南大学“生命与分子科学一流学科群”建设背景做了简要介绍,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其后,与会老师们就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设立、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教材建设、信息化技术推动下的课程建设及教改课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与会老师们还就2017年-2020年一流学科群建设中学院人才培养各环节所需要的建设经费作了初步预算。最后,陈副院长表示将尽快负责完成学科群中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的编写工作,衷心感谢学院老领导肖蘅教授在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所做的重要贡献,感谢大家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生命与分子科学一流学科群”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