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2日 19:25 阅读次数:

3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后,由主任委员肖蘅教授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一届教指委的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



副主任委员陈善元副院长发言并强调目前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态势以及我院本科教育教学的现状。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在杨崇林院长的指导和建议下,我院恢复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度,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及指导作用,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主任委员肖蘅教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会的精神。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国家对本科教育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本科教育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我院本科教指委,受学院党政委托,如何充分发挥专家组织的研究、咨询及指导作用?如何建好我们的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两个专业?如何培养基础性的拔尖人才?如何依托云南的生物资源优势,建设我们的特色课程?如何在教育部即将推行的两个“双万”计划中占有一席之地?



围绕以上问题,以及如何建设课组制,委员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会议还商榷了下次会议的时间,并发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的通知(教高厅〔20184号)》、《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相关学习材料。

生科院本科教务办 供稿

(编辑: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