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学院召开“云南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7日 18:51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7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现场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进行了现场质询,与师生代表座谈,认真查阅了学位点评估的相关支撑材料,仔细了解了学位点的相关情况。

经过专家组讨论与评议,认为:云南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学科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学位标准合理。学位点师资力量强、梯队结构较合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具有完备的学科平台支撑条件以及完善的学生培养制度与质量保障体系,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培养了一批社会急需的高层次、创新型硕、博士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位点评估材料完善、规范,符合评估要求。评估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云南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