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联合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8日 09:58 阅读次数: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晓晨研究员与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杨崇林教授拟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2-4名。我们以秀丽线虫、培养细胞和小鼠等为模式,综合运用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致力于解析溶酶体、线粒体的稳态调控机制、生理功能、溶酶体-线粒体互作机制及其与遗传性疾病之间的关系。我们在溶酶体和线粒体相关的研究领域建立了独特的研究系统,并取得了重要进展(王晓晨组代表性成果:Nat Cell Biol, 2010; PNAS, 2010, Curr Biol, 2012; Genes Dev., 2012; Science, 2012; J Cell Biol, 2015, 2016, 2017, 2018; eLife, 2018; PLOS Biol, 2019; 杨崇林组代表性成果:Science, 2010; Nat Cell Biol, 2016; J Cell Biol, 2016, 2017, 2017, 2019, 2019; Mol Psychiatry 2018)。王晓晨和杨崇林实验室分别拥有国际一流的细胞成像系统和研究设施,配有高水平的电镜技术人员,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实验室所培养的博士生及博士后已在多个国内一流高校获得独立研究及教学职位。

我们鼓励在科学研究方面充满热情并具有高度进取心的青年学者加入我们的队伍。入选者在博士后期间将在模式动物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等相关领域受到系统的训练,建立自已独特的研究体系和方向,为成为独立的科学研究领导者奠定坚实的基础。入选者在博士后期间的年薪将不低于30万,可选择在风景秀丽的昆明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或北京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开展工作。

我们热忱欢迎生命科学领域新毕业或毕业后不超过三年的博士加盟。申请者请将CV, cover letter 和代表性文章发送至:clyang@ynu.edu.cn或wangxiaochen@ibp.ac.cn。我们将在收到申请后及时回复并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