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韦永龙研究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1日 14:10 阅读次数:

团队简介

 韦永龙博士,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员,云南大学东陆骨干教授。2016年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至2022年在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进行博士后训练,主要从事肝再生与肝癌的细胞基础与分子机制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Blood和Development等国际一流期刊。研究组主要以小鼠为模型,通过细胞示踪、组学分析、高通量筛选,以及常规的分子生化实验,研究肝脏细胞组成的多样性、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细胞的命运及功能决定,以及这些过程的分子调控机制。期望通过调控基因在不同时空的表达影响细胞的命运,促进肝脏正常再生,阻断肝疾病及肝癌的发生。


招聘岗位:

助理研究员/博士后

. 岗位职责

1. 参与课题组科研工作,承担相应科研任务并撰写论文;

2. 协助PI指导研究生实验;

3. 协助PI撰写基金和申报课题等相关工作;

4. 协助PI处理实验室相关公共事务;

. 岗位要求

1. 获得生物学、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以第一作者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功底;

3. 生物信息学、分子克隆或者小鼠实验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4. 工作主动、有责任心,能独立开展工作并协助指导研究生;

5. 具有严谨的学术态度、优良的沟通能力和一贯的团队合作精神。


科研助理

. 岗位职责

1. 实验室日常管理和维护,包括:实验室设备、耗材的订购及管理,小鼠品系的管理等。

2. 协助博后/助理研究员完成科研工作.

3. 协助PI处理实验室相关行政事务。

. 岗位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熟悉分子和细胞生物学;

2. 熟悉Word、Excel等常用办公软件;

3. 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4. 有实验室科研工作经验及英语水平良好者优先。


待遇
1. 助理研究员纳入云南大学事业编制,薪资待遇依据云南大学有关规定发放。经上级部门批准招聘到教学科员岗位工作的博士,除国家规定执行的岗位绩效工资外,享受云南大学相关待遇。

2.子女直接入托入学,云南大学幼儿园、附小和附中是云南省最好教育机构之一。

3.本实验室全力支持助理研究员及博士后申请多项云南省及国家级基金、人才项目。

4,科研助理按照云南大学劳动合同制人员管理规定执行。


招聘方式

 请申请人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及科研陈述发送至电子邮箱:weiyonglong@126.com。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同时承诺对应聘材料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