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杨崇林实验室青年人才培优计划招聘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09:40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杨崇林实验室以秀丽线虫、培养细胞和小鼠等为模式,综合运用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致力于解析细胞内重要细胞器—溶酶体和线粒体—的稳态调控机制、生理功能及其与遗传性疾病之间的关系。实验室的代表性工作包括:1.揭示吞噬-溶酶体通路中吞噬受体的循环机制及吞噬溶酶体再生机制(代表文章:Chen D et al., Science 2010; Chen D et al., PLoS Genet 2013; Gan Q et al., J Cell Biol 2019)。2.发现内吞体-溶酶体运输通路中的新调控因子WDR91WDR81,揭示其功能及与相关疾病之间的关系(代表文章:Liu K et al. J Cell Biol 2016, 2017; Liu X et al., J Cell Biol 2017; Wang M et al., Mol Psychiatry 2018; Xing R et al., J Cell Biol 2021)。3.揭示溶酶体发生的调控机制(代表文章:Li Y et al., Nat Cell Biol 2016; Ying Q et al., J Cell Biol 2020; Yang and Wang, J Cell Biol 2021)。4.揭示线粒体代谢中间物损伤线粒体的机制及其与相关遗传代谢性疾病之间的关系(代表文章:Zhou J et al., J Cell Biol 2019; Zhou J et al., Nat Cell Biol 2022; Ma T et al., Protein Cell 2022)。实验室培养的多名博士和博士后已在国内多所一流大学获得独立教学-研究职位。

我们建立了独特的研究系统,解析溶酶体发生、线粒体代谢性损伤、溶酶体-线粒体互作等重要科学问题。本实验室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云南大学生命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活细胞成像系统、电镜分析、蛋白组学、代谢组学分析平台等。此外,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模式动物的研究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支撑。

青年人才培优计划是云南大学专门的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基本年薪和配套支持保障人才发展。入选者享有事业单位固定人员编制,一次性获得住房补贴人民币6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50万元。除正常的工资、绩效、保险福利外,每年可获人民币15万元人才津贴 (共三年,总收入达30万/年,税前)。

我们热忱欢迎生命科学领域新毕业的或毕业后不超过三年的博士通过申报本校青年培优计划加盟本实验室。我们承诺将竭尽全力助力您的事业发展。欢迎通过以下邮箱联系clyang@ynu.edu.cn我们将及时回复并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