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文秀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13:49 阅读次数:

团队简介


宁文秀博士,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员。2017年在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0年在杜克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训练,主要从事皮肤表皮干细胞命运决定机制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 Stem CellDevelopmental Cell国际一流期刊。研究组主要利用 Tet-On 系统等小鼠遗传学模型、皮肤体外培养、活细胞成像、转录组学、生物化学及细胞生物学等技术方法,探究“皮肤表皮细胞间相互作用机制及意义”,揭示表皮不同细胞间如何协调互作调控皮肤发育、内稳态及疾病发生。具体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1. 研究表皮分化细胞调控干细胞命运决定机制及意义;

2. 探究细胞间机械力信号转导机制及其对皮肤发育的调控;

3. 研究桥粒等细胞连接的调控机制及其对皮肤屏障的调控。


招聘岗位:


科研助理1


. 岗位职责


1. 实验室日常管理和维护,包括:实验室设备、耗材的订购及管理,小鼠品系的管理等。

2. 协助博后/助理研究员完成科研工作.

3. 协助PI处理实验室相关行政事务。


. 岗位要求


1. 生物学、医学等相关学科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WordExcel等常用办公软件;

2. 负责实验室日常公共事务管理、财务报销、公用试剂配制,协助完成设备和试剂采购等;

3. 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4. 有实验室科研工作经验及英语水平良好者优先;

5. 协助课题组长、研究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协助申请国家及地方科研经费。


. 岗位待遇


薪酬面议;按照云南大学劳动合同制人员的待遇规定执行。



招聘方式


请申请人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及科研陈述发送至电子邮箱:wenxiu710@163.com。本招聘30日内有效,同时承诺对应聘材料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