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陶勇课题组 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5日 08:59 阅读次数:

PI简介

陶勇博士,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员,云南大学东陆青年学者。2002年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2009年中科院遗传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遗传博士毕业;2009年至2014年在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从事肿瘤基因学研究,任职助理研究员及副研究员;2014年至2019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肿瘤系,2019年至2022年在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从事肿瘤表观遗传学研究,任职博士后。陶勇博士长期从事肿瘤遗传学和肿瘤表观遗传学研究,涉及湿实验和计算分析,主要采用干湿实验结合的方法大规模鉴定与验证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驱动事件,寻找肿瘤预防及治疗的新靶点。相关成果共计论文24篇,论文被引用次数为1773(引用数据来源Google Scholar),其中一作(含共同一作)论文5篇,发表于Cancer CellPNASGenetics等国际学术期刊。


课题组介绍

陶勇课题组主要从事表观基因组编辑工具开发,并将其用于肿瘤的治疗与预防。课题组中长期目标包括:1.开发表观基因组定点编辑工具,2.利用表观基因组定点编辑工具大规模鉴定结肠癌细胞特异表观改变中的驱动事件,3. 针对肿瘤开发基于表观基因组编辑的基因治疗方法。课题组是一个相互成就的TEAM我们将全力支持和真诚对待每一位成员,为每位成员提供成长发挥空间,帮助成员实现个人价值与发展目标。


招聘岗位:一名研究助理

.岗位要求:
1.硕士毕业生(优先考虑表观遗传专业);

2.发表过SCI论文;

3.有读博意愿的优先考虑;

4.热爱科学研究,上进心强,为人正直,勤奋刻苦,具有合作精神。


.待遇:
按照云南大学劳动合同制人员的待遇规定执行。


招聘方式

1.应聘方式:请申请人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Research statement发送至电子邮箱:taoyong.ac@gmail.com。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同时承诺对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2.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