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经典朗诵比赛为十九大献礼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14:25 阅读次数:

“经典朗诵比赛现场”


    10月13日下午14点,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届“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经典朗诵大赛在科学馆报告厅一楼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办,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大赛邀请了数名研究生担任大赛评委。来自生科院不同党支部的老师与学生各展才能,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朗诵盛宴。
   简洁的开幕式后, 7个党支部9支参赛队伍纷纷亮相,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由“经典朗诵”、“颁奖”两个环节组成。在经典朗诵环节,选手们分别围绕“永远跟党走”、“光的赞歌”、“少年中国说”、“相信未来”等话题进行了朗诵,在展示他们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当代教师、研究生、大学生对国家、中国共产党、社会、历史、人文、情感的关注与思考。其中舞蹈与朗诵结合的微生物研究所党支部支队将比赛推向高潮,微生物所党支部、植物所党支部、动物所党支部等支部实力大比拼更是突出了选手们在朗诵方面的天赋,慷慨激昂的语音语调、得体大方的姿态语言,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微生物所党支部”舞蹈与朗诵的完美结合

 

“动物所党支部”师生的厚重深刻

   

“植物所党支部”师生慷慨激昂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二队学生的青春洋溢

 

   

    “生科院直属党支部”的教师深情隽永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获得一等奖的支队分别为:微生物所党支部、植物所党支部、动物所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的支队分别为: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一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二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三队)、现代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生科院直属党支部。学院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峻涛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廖峻涛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支部颁奖

 

 

廖峻涛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支部颁奖


    此外,大赛将之前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生命科学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各支部推选,院党委会讨论,评选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公示如下:

优秀支部(共1个):

植物学党支部

优秀党务工作者(共3人):

杨振升 王丽珍 陈竞超

优秀党员(共11人):

徐涛 张汉波 敖秀锦 董树美 熊清平 黄思 赵立兴 纪开芳 邓敬石 胡靖扬  杨逸舟

最后再次邀请院党委书记廖峻涛老师为优秀支部及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廖峻涛老师为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本次大赛是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届经典朗诵比赛,比赛形式有创新性,锻炼并提高了理工科学生所欠缺的文字创作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让同学们借助这个平台展示一个不一样的精彩自我,更增添了校园的文化气息,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体现当代教师、研究生、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炙热感情。本次大赛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其中,希望经典朗诵大赛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参赛的师生与工作人员留影纪念

编辑:李  娥

校对:张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