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15:40 阅读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庆典活动于529日在呈贡校区举行。院党委书记包崇许、院长杨崇林,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李湘云、院党委副书记何雨洋、副院长和兆荣、梁斌,院长助理王永华,学院导师、家长代表和在校的2021届毕业生一起参加了毕业庆典。庆典由毕业生留影、毕业典礼、毕业晚会三项活动组成,毕业生们在隆重的仪式感和满满的不舍中与老师、同学们共度这一人生难忘时刻,感受来自学院与母校的祝福。

 

1539E4

 

早晨毕业照拍摄,同学们穿着学院统一定制学位服,来到明远楼前,与老师同学一起留下和云大的记忆。

 

 

 

1400毕业典礼在图书馆西附楼举行开幕活动,毕业生们签字、留影、走红毯、领取学院为每位同学定制的专属毕业礼。

 

1500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梁斌副院长主持典礼。

 

杨崇林院长在典礼上致辞,代表学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教导的老师和悉心养育的家长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更加体会到生命科学对人类生命健康的影响,面对不期而遇的考验,希望同学们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以高远的格局、宽广的视野、勇敢地踏上人生广阔的舞台。

数载同窗,一朝惜别。在即将离别之际,杨崇林院长希望大家自强自立,搏击人生;独立思考,坚持学习;胸怀感恩,心中有爱。最后他用梁启超先生的话与同学们共勉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2017级生物技术、生物技术基地班班主任杨柳老师作教师代表讲话。言辞间是对同学们满满的关心,对同学取得成绩的祝贺,对大家未来的期盼。寄语未来,杨柳老师希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工作学习任劳任怨、待人真诚勇担责任。

 

本科生代表刘煜峰同学发言。他感谢老师、同学、父母的教导、支持与陪伴,回忆了自己在大学温馨点点滴滴,从最初的忐忑到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样的豪气与热爱。借李白在送友人时诗句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勇担责任,砥砺前行,祝学院桃李芬芳,蒸蒸日上!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匡卫民同学发言。他以幽默语言回顾学习生涯,表达对学院、学校的感激,给师弟师妹们提出学好专业技能、珍惜学习时光的建议,与毕业同学们共约立志,定不负众望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攻坚克难,为生命健康事业发光发热。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会更好!

 

 

 

院党政领导、导师们身着导师服,为全体毕业生拨穗,将毕业证郑重的交到同学们手里,同时还不忘询问同学们的情况,眼神里满满都是关心与祝贺,最后与同学们相拥道别,同学们也将最美的鲜花送给辛勤付出的老师们。

 

 

 

 

 惜河梁之谊,候锦带花开毕业晚会于1900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