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就业,奋楫扬帆启新程——生命科学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3日 10:47 阅读次数:


凝心聚力促就业,奋楫扬帆启新程。2023年12月云南大学开展202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生命科学学院近日开展第二期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研究生第三支部23位同学在郭春明老师带领下赴云南白药集团呈贡新产业园区开展企业走访参观活动。

师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白药集团总部展厅,解说员对集团的历史沿革、创新发展、研发突破、企业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白药集团博物馆内部展品丰富,师生领略了120年云南白药的悠久品牌文化。


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师生参观了产品技术生产线、观摩了云南白药气雾剂的生产过程、参观了集团生产牙膏智慧工厂,了解到分装运输线、U型拣选平台、滑块式高速自动分拣机等与国际化接轨的生产技术,这些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技术让同学们感受到人工智能时代来临所将面临的挑战。最后,学生们就生物医药行业用人需求、岗位任职条件、招聘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生物行业发展趋势。


同学们表示,本次企业参观加深了对生物医药行业的理解,并看到了行业发展中多样化的就业机会,也让大家开始思考在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前应该如何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此外,同学们体会到了学术与实际应用之间的紧密联系,作为研究生,既要对学术进行探索和研究,还应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为生物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社会和人民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