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Cell Biology在线发表杨崇林教授特邀综述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09:07 阅读次数:

我院杨崇林教授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王晓晨研究员共同撰写的题为“Lysosome biogenesis: regulation and functions”的长篇特邀综述于202155日在线发表于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Cell Biology。 该文系统地评述了溶酶体发生的调控机制,包括溶酶体蛋白的合成与递送、溶酶体的再生、溶酶体发生的转录性调控等机制,进而对溶酶体在细胞分裂、细胞命运决定、个体发育和衰老等方面的功能和调控机制展开评述。该文为溶酶体相关领域的最新综述。

文章链接:https://rupress.org/jcb/article-abstract/220/6/e202102001/212053/Lysosome-biogenesis-Regulation-and?redirectedFrom=fulltext

 

Figure 1. Lysosomes receive proteins and cargos from multiple pathways.